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校领导赴各地看望慰问我校2018暑期社会实践暨“新青年下乡”集中行动师生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8-08-03 23:20:39 浏览次数:次 字号:

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内容。今年暑假,我校以“践行新思想 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组建了家燕归巢、乡村振兴、青春助跑、服务改革、理论普及、国情社情、依法治国、科技支农、教育关爱、文化艺术、禁毒防邪、彩虹人生等十二个大类的实践团队,共有152支队伍立项,3700余名师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校领导林娟娟、牟德刚、赵敏、薛伟、吴金法、蔡曙光、钱强、方益权、潘玉驹、郑信军,在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慰问了在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们。

7月23日,校党委书记林娟娟一行先后来到瓯海区环境监测站、乐清市河西文化礼堂看望慰问化材学院“绿向导”暑期实践队、数电学院童馨新青年下乡实践队。在瓯海环境监测站,林书记听取了实践队长关于“绿向导”实践队四年来积极相应省市“剿灭劣V类水”号召,开展市区河水水质监测、深入社区开展治水护水宣传的汇报,林书记鼓励实践大学生做好全市水质跟踪调查,进行比较分析,增强社会责任感,当好治水护水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在乐清,乐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云峰,乐清团市委书记卓秉谕、翁垟街道领导及河西文化礼堂相关负责人等陪同参观了河西文化礼堂和观摩了实践队员的现场活动。在温州大学“新青年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座谈会上,林书记同乐清相关出席领导充分肯定了新青年下乡活动在高校青年服务农村、服务基层中起得作用,并就如何搭建“校院+农村实践基地”共建教育服务平台,推进新青年下乡活动常态化、专业化、长效化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林书记为同学们赠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书籍和暑期慰问品,勉励同学们积极将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新青年下乡”活动始终;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实践的中心目的,切切实实服务当地社会经济文化建设;同时绷紧安全实践这根弦不放松,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A8814

 

7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一行前往永嘉屿北、岩坦中学等地慰问瓯江学院筑梦远航实践队、生环学院“清源”实践队、建工学院青鸟实践队等3支暑期社会实践队。永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朝阳,团县委副书记张范、岩坦镇党委书记徐翔等陪同。座谈会上,牟书记勉励全体实践队员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希望同学们发扬青年志愿者精神,在实践中学习,磨练意志,提升能力,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在社会实践中实现个人理想!

 

158E9

 

7月19日,党委副书记赵敏一行先后前往乐清市中心幼儿园晨曦园区湖雾镇隔溪村文化礼堂,看望慰问美术与设计学院“艺绘”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溯初学区溯初学堂新青年下乡实践队。当地乐清市文联副主席洪蛮、团市委学少部副部长郑亦蒂、城东街道宣传部主任陈力等陪同。在由乐清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的座谈会上,赵敏副书记为同学们赠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书籍,勉励大家在实践中加强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磨砺意志,砥砺品行,努力克服困难,彰显大学生服务社会的价值。

 

77840

 

7月18日,副校长、党委委员薛伟一行前往浙南产业集聚区看望慰问商学院的第十二届“快乐阳光下”—爱心公益夏令营的30多名实践队学生。浙南产业集聚区组织宣传部部长朱斌和团委书记章湘湖随同走访了解实践队学生的活动现场与住所情况,并与学生亲切座谈。薛伟副校长充分肯定实践队学生“送温暖,送文化,送知识”的实践活动意义。并寄以三点希望:“实践出真知;架起校地沟通的桥梁,做好社会调查与研究;更要形成品牌,发扬好12年一如既往的实践精神并总结好经验”。

 

237C1

 

7月17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金法一行赴泰顺县东溪乡中心小学罗阳镇非遗中心,先后慰问了在实践的温州大学音乐学院“传艺.寻音”暑期社会实践队人文学院廊桥遗梦暑期社会实践队。泰顺县教育局长蔡景祥、东溪乡党委书记何守权、乡长陈瑞祥、浙江大风艺校校长陈建国泰顺县文广新局林成起委员,泰顺县非遗中心鲍厚济主任,泰顺县廊桥研究保护中心庄通等领导专家先后陪同慰问。

 

1FD73

 

7月17日,副校长、党委委员蔡曙光一行前往强达钟表文化中心慰问机电学院“瓯越匠心”暑期社会实践队。勉励同学们珍惜实践机会,把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锻炼自己,奉献社会,并嘱咐队员们注意安全,劳逸结合。

 

2A9D7

 

7月18日,副校长、党委委员钱强一行前往瓯海区新桥社区,慰问研究生院、教师教育学院社区服务活动之青少年公益夏令营实践队。新桥社区书记林若芬协同全体工作人员热情接待。

 

179B9

 

7月29日,副校长、党委委员方益权一行在青海格尔木团市委看望慰问温州大学“温•青无限 大美青海”暑期社会实践队格尔木市副市长李晓兵、市长助理章万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副主任马勇、共青团格尔木市委和格尔木职业技术学校领导陪同慰问。

 

2852C

 

7月16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在人文楼203出席“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九季开营仪式并看望慰问快乐营同学们。

 

145C3

 

7月20日,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信军一行来到温州市鹿城区爱星缘儿童心理发展中心,慰问教师教育学院“心翼”暑期社会实践队。

 

1E568

 

 (丁强、郭瑞芬)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