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2018年温州市“新时代·新思想”讲习团下基层百场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8-07-05 10:34:02 浏览次数:次 字号:

7月4日下午,由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由共青团温州大学委员会承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2018年温州市“新时代·新思想”讲习团下基层百场宣讲活动在温州大学南校区数电楼隆重举行。杰青宣讲人浙江竟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如意、温州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助理陈春玲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有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十期学员和校团委、学生会的主要学生干部。

在专题讲座中,杰青宣讲人胡如意董事长以“海归创业之路”为思路,以 “知道自己以后要做什么的同学有吗?”、“每年有个计划并且愿意反思的同学有吗?”、“有男女朋友的同学有吗?”三个学生最关心的热点话题开启本次讲座。并从“留学经历”、“创新创业”、“中外环境”三方面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和宝贵经验。

在海外求学期间,他把一年52周的每一个小时自己在做什么都一一记录下来,让同学们明白计划与坚持的重要性。他提出的 “30岁理论”非常适合新时代的青年人,“30岁之前,应该多去尝试,经历就是财富;30岁之后,应该集中力量,专注才会成功。”面对科研院所、跨国企业与自己创业选择,胡董事长毅然决然选择结合自身专长,“找人、找钱、找市场”回国创新创业。最后,胡董事长为同学们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努力争取选择权;二是要学会评估和利用平台价值;三是要理解游戏规则。

讲座结束后,十期青马学员积极向胡董事长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他深入浅出的一一解答。“逆袭不是空想,实干即是逆袭的开始。运气不是实力,实力才是运气的保障,面对理想,如何开始?一个字“干”!”金玮茜同学如是说。

费志能同学也表示,“要做好年轻时的加减法就要对已有的选择权进行权重加权,选择一个当下最迫切要做的事情。其中最关键因素在于选择权而不是选择,不能脱离实际空谈。”

相信十期的马儿们在幽默的分享型课堂中收获颇丰,希望同学们都能在人生征途上捕捉机遇、创造机遇,努力成为勇于开拓进取、善于创新创业之才,让青春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绽放光彩。

文/金玮茜

摄影/陈苡铮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