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无毒青春,绚丽人生”——温州市大学生禁毒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8-06-02 16:56:57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18年6月1日下午2:00,温州市大学生禁毒主题“无毒青春,绚丽人生”演讲比赛决赛于南校雁山厅举行。参与此次决赛的是来自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商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城市大学八所学校的16位优秀选手。共青团温州市委副书记王伽伽,温州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吴爱武,温州市瓯海区禁毒委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毛定荣,温州大学团委书记屠霁霞,以及温州大学团委副书记魏一等领导也莅临决赛现场。演讲决赛还特别邀请了5位资深的专业评委,他们分别是温州市朗诵演讲艺术学会会长王丽、温州市朗诵艺术学会副会长丹音、副会长王振辉、副会长王兵和温州市鹿城区朗诵演讲艺术学会会长曾友峰。

3DD7C

    比赛主持人在介绍完赛制之后,决赛一触即发。来自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王江浩选手指出,禁毒应是挽救生命的青春赞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参与禁毒,人人有责。温州商学院侯世存一上台就为我们展示了吸毒者吸毒时狰狞的面貌,继而发出号召,别让我们的青春蒙上死气沉沉的毒品灰烬。来自温州城市大学的邓淑鸿选手坚定地表示我们要捍卫青春净土,抵制毒品,从我们自身做起。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李家辉选手深入分析了毒品的负面作用远远大于其正面作用的特点,明确了我们为什么要禁毒。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王超超选手则用多方数据声情并茂地劝诫诸君莫吸毒。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陈海洋选手以一段简短的电影视频《湄公河行动》引起全场观众的共鸣,细细道来我们的青春不应受到毒品的荼毒。还有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姜孟婷激情高昂地呐喊出我们的中国梦要锻炼铸造无毒的青春梦。温州大学王熙文选手则独辟蹊径,从禁毒英雄的角度切入,告诫我们要拒绝毒品。决赛现场上,每位选手摩拳擦掌,激情四射地高声演讲。现场观众们也被带入了紧张激烈的氛围中,时不时为选手们优秀的演讲鼓掌叫好。

供稿人:邵颖超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