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团校第十八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四讲顺利进行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8-04-26 16:30:21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为了提升学生干部幸福感,帮助学生干部提高工作积极性,4月25日晚,温州大学团校第十八期骨干培训班第四讲在育英图书馆2楼报告厅,举行以“传播正能量,做一个乐观的学生干部”为主题的讲座。大会特别邀请了温州大学首席心理咨询师张海音教授为主讲人,各部门学生干部均踊跃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期间,张教授向学生干部讲述了幸福感和正能量的重要性,并就如何更好地促进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干部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议。

此次讲座,张教授重点讲了幸福感方面的心理问题,教授先由三个小游戏引入主题,向现场学生提出了“如何追求生命的意义”的问题,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与老师积极互动,提出了许多自身的见解和疑惑。张老师就幸福和正能量两要素展开了详细的讲述,并从自身经历,向同学说明了几点常见的误解,举例说明十种提高幸福感和正能量的方法。讲座的内容贴近同学们的工作生活日常,是同学们关注的话题讲座持续将近2个小时,借此课程,校第九期青马班副班长第十期辅导员,青马班首位宣讲团成员张剑宇同学应邀和大家分享了校青马的故事课程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最后,相信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对培养学生干部积极、乐观的心理素质,激发工作热情会有所帮助,希望我校学生干部能更好地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供稿:文双双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