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让法治思维走进我们的生活——温州大学团校第十八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五讲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7-12-15 17:39:37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17年12月14日18:30,温州大学第十八期学生干部培训第五讲在南校会展中心雁山厅举行。培训有幸邀请到了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易招娣老师,她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以 “让法治思维走进我们的生活”为主题的讲座。校级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各班级团支书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易老师以问答的形式调动同学们积极性,以问答为切入点,通过许霆案这一事件,向学员们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凸显法治就在我们身边、法治思维人人树立的意识。随后,易老师通过历史性事件向大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的法治进程,向学员们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她从法治思维的基本内容、法治背景下校园安全法律问题、法治思维方式在工作中的实现路径以及法治思维涉及学生工作事务的具体运用等几个方面告诫同学们如何形成法治思维逻辑层次、如何培养团干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如何激发责任感持续有效地发挥作用。最后,易老师总结出“法治思维=思维方式+工作方式”这一方程。为了培养法治思维,她给出了三点建议:1、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2、提高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法治能力;3、形成自己的人生哲学。

 

通过这次讲座,现场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中,易老师帮助他们提高了以法治思维解决事情的意识与能力。相信通过这次团课培训,同学们一定能够加强法治思维,在生活中学以致用。

 

供稿:杨楠 陶苏艳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