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情商与青年学生发展—温州大学团校第十八期学生干部培训第四讲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7-12-14 21:01:18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17年12月11日18:30,温州大学第十八期学生干部培训第四讲在南校岩松堂雁山厅举行。培训有幸邀请了温州大学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廖传景老师,他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情商与青年学生发展”的精彩团课。校级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职场上摸爬滚打,靠的除了脑子之外,还要靠人情世故。”廖传景老师以这句话作为开场白凸显了高情商的重要性。随后,他详细解读了戈尔曼的“一个人的成就,百分之二十由智商决定,百分之八十由情商决定”这句名言,向学生干部传递了高情商对人生成就的重大影响。紧接着,廖老师从了解自我、控制自己的情绪、自我激励、察觉他人的情绪、人际交往的能力等五个方面解释了情商的内涵,并同我们分享了抗挫折力等多个概念。最后,廖老师在帮助我们提升情商方面给予了建设性的建议。他指出,同提高智商相比,情商提升相对困难,但也不是不可能,提升情商可以通过有意识地训练来实现。

培训过后,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廖老师都耐心解答。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对情商的重要性及处理人际关系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总会更加注重情商的培养与提升。

供稿;陈江涛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