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电影艺术欣赏——温州大学团校第十八期学生干部培训第三讲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7-12-13 12:59:05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17年129日上午9:30,温州大学第十八期学生干部培训第三讲在温州大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本课围绕“用心感受艺术感受人生”为主题,温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宏良老师作主讲。校级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各班级团支书参加了本次培训。

    讲座伊始,张老师从电影情节、人物表演、意识形态等三个方面说明了如何欣赏电影艺术。随后,他详细讲解了欣赏电影需要注意的八个问题:破题、文本分析、历史考证、类型研究、作者论、形式研究、结构研究、意识形态批评。通过对一些经典电影片段的欣赏分析,张老师提出电影是艺术的综合体,并不能单纯从某一个角度进行点评。张老师还介绍了电影的五大流派:早期现代主义——欧洲先锋电影、苏联电影学派——诗电影与散文电影、好莱坞商业电影——类型电影、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电影、法国新浪潮电影与近期现代主义流派,并就五大电影流派的主张、特征以及代表人物、代表作品进行了生动的对比分析。最后,张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十大电影大师,并为我们推荐了电影书和多部电影。

  讲座过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向张老师提出问题,张老师耐心的一一解答。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电影艺术鉴赏有了更专业的认识,同时提升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用心感受艺术感受人生。

 

文/成晓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