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学习新党章 青马溯初行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7-12-13 12:53:28 浏览次数:次 字号:

新思潮滔滔浪拍岸,新时代翩翩少年郎。2017年12月9日,恰逢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九期全体学员参加温州大学溯初学区第43期党员活动日——由温州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信军带来的《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精神解读》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还有溯初学区党委书记、主任陈宏毅,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章志图,组织员张胜邦以及全体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国歌响起,将晨曦点燃,将寒冷驱散,在座的党员同志们热血沸腾。郑信军教授以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党的总章程,具有根本大法地位,同时也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开启了本次讲座。郑教授分别从十九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相关了解、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核心内容以及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四大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精神。他强调本次党章的修改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客观需要;是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需要。最后,郑教授勉励在座学生们“既要仰望理想又要着眼当下”,要努力成为一名讲政治,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青年。一个多小时的讲座渐入尾声,郑教授四方面多角度解读新党章面面俱到,使新党章的内容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这次郑教授的新党章解读,我更加了解了新党章内容,也更清晰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以后应该怎么做。正如郑教授在会上提到的旗帜鲜明一样,我们要紧跟党的脚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第九期青马学员、预备党员李圣洁如是说。通过李同学的感想可知学习党章活动不仅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党员的一门必修课。青马学子必做领头羊,认真学习新党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新党章的要求,为实现新时期新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青马第九期陈伟建 摄/青马第九期陈伟建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