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举办团学干部十九大精神学习会暨团务知识培训会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7-11-02 19:10:06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17年11月1日,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二次课程在岩松堂步青厅举行。课程主题为温州大学团学干部十九大精神学习会暨团务知识培训会,主讲人是来自浙江省团校的刘东海老师。

本次课程从争做优秀学生党团员干部角度出发,具体阐述了三个部分的内容。第一部分为共青天团的理想:神圣与荣光,刘老师从共青团发展的历史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共青团与生俱来的神圣性,并且深刻解释了党团之间的因果关联;第二部分为高校部分团青的本领:际遇与挑战,结合同学们的实际工作和国家政策,对当前共青团的发展做出了详细的剖析,既表达了其当前各高校团学工作的良好发展的期许,也说明了当前所遇到的挑战的严峻性;第三部分为学生干部的担当:学习与成长,刘老师从浙江省团校的实际工作角度出发,,提出高校团组织“六力”团建法,对在场学生干部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为同学们今后学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最后,刘老师送给在场的所有同学四句话:一、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事认真,对人以和;二、让信仰天空更辽阔,让精神更绚烂,让心灵追求更高远;三、一个人生命中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在他的人生中途,即在他青年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的使命;四、请君勿灰心,勿短气,勿轻狂躁进,因心衡虑,蕴蓄其智勇、深沉、刚毅、果敢之精神,磨炼其坚忍不拔、百折不挠之志气,前途正自辽远!

刘东海老师的课程不仅教会同学们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更是让大家学会如何为人处事。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导向,做更好的温大青年。

 

文/方瑜雪 陈伟建 摄/刘志一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