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我青马学子 迈向新时代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7-10-27 12:38:46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17年10月25日晚7时,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八期结业典礼暨第九期开班典礼在岩松堂白鹿厅隆重举行。典礼特别邀请了温州市体育局局长、温州大学资深校友张志宏为青马学员开讲。共青团温州大学委员会书记屠霁霞、副书记魏一、团委全体教师及第八期、第九期青马学员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青马班指导老师成晓主持。

首先,张志宏局长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与我国周边安全形势”这一主题展开。张局长从十九大报告入手,阐述了“一带一路”的历史作用及未来走向;接着,他通过对中国周边环境的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与周边国家之间的微妙关系,着重讲解了中美关系、中日关系、中朝关系以及中国与东南亚各国的关系,并且深刻分析了南海问题和台湾问题等热点问题。本次会议使学员们更加全面而理性地认识了我国与周边国家之间的关系,拓宽了学员们的国际视野。 “希望大家关心国家大事,以国家为己任,同时注重自身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国家的长期建设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课程渐入尾声,张局长以一句殷切的期盼寄语在场的青马学子。

本次课程结束后,随即举行了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八期结业典礼暨第九期开班典礼。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叶温钰宣读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八期结业情况,由校团委副书记魏一老师宣读第八期优秀学员名单以及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纪律和辅导员名单,由校团委书记屠霁霞老师为八期优秀学员以及第九期辅导员颁发证书。最后,本次开班典礼在第八期、第九期学员交接、授旗仪式中圆满结束。

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八期的结业及第九期的顺利开班,为提升学员们的思想政治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第八期学员们能在未来的道路再创辉煌,另祝第九期学员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在学校的发展中挥洒自己的汗水,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青马第九期方瑜雪 陈伟建  摄/青马第九期崔思莹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