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团学干部工作交流会成功举行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7-10-24 21:38:39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17年1023日晚18:30,温州大学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团学干部工作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409会议室成功举行。共青团温州大学委员会书记屠霁霞、副书记魏一、团委全体教师及所有团学干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办公室成晓老师主持。

首先,各团学部门负责人针对这学期以来开展的工作依次作了汇报发言,大家提出最多的是关于各部门间的交流合作及部门内部的工作交接问题。对于这一问题,参会人员踊跃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之后,各部门负责人又对接下来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其次,屠书记针对团学干部的工作交流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为了实现部门间的有效互动与密切合作,可以通过不定期召开交流会议来加强沟通,在会议中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这样既方便工作开展又可以巩固友谊之情。对于学生提出的学生干部与志愿者的身份界定问题,屠书记给了明确的答复。她强调,学生干部与志愿者具有本质差别,她直接否定了那些利用学生干部这一身份获取学分的现象,学生干部是大家在信赖的基础上推出的满意人选,要强化服务意识,而不能为了功利性的目的去竞选学生干部。屠书记特别提出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营造志愿服务道德风尚的理念,要求同学们在不断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的基础上,以实践为根本,不断提高团学干部的思想水平与政治觉悟。最后,屠书记对团学干部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腾出时间学习政治性理论;二是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三是强化纪律性。

同学们对此次团学干部工作交流会受益匪浅。在这次会议上,他们不仅在行动上更有信心,并且在思想上也获得了一场政治理论洗礼。 

供稿人:陈影 陈英姿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