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中国希望工程创始人徐永光先生在我校举行新书分享会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7-10-16 20:55:25 浏览次数:次 字号:

    1013日下午,由我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徐永光先生《公益向右 商业向左》新书专题分享会暨温州雁楠公益慈善论坛在我校育英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现场200多名学生及市民参加分享会。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牟德刚到会致欢迎词并代表学校为徐永光先生颁发温州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徐永光先生系中国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在专题分享会上,他结合三个公益捐赠案例对公益慈善的本质和价值进行深入的剖析,指出公益是每个人的权利与选择,具有公益的纯经济价值、投资价值、社会创新价值和道德文化价值。未来互联网公益需要突破传统公益的局限,让公益组织在“鉴需”、“溯源”方便提升透明度、便捷性、选择性,并加强公益组织的信用认证与评估。他认为公益组织在社会创新过程中要提升有效性和精准化,要公益铺路、商业跟进、产业化扩张、可持续发展和有效解决社会问题。

分享会还邀请省内知名社会企业负责人、高校学者参与研讨。



供稿人:卓高生 丁强 陶苏艳;摄影:胡泽楠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