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第二十五届校园文化节闭幕式暨“跨越千年的歌”—中国诗词吟唱音乐会唯美落幕

编辑:tw 发布日期:2017-06-13 12:00:54 浏览次数:次 字号:

     6月9日晚,温州大学第二十五届校园文化节闭幕式暨“跨越千年的歌”中国诗词吟唱音乐会在温州大学育英大礼堂上演。本次活动由温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温州大学委员会主办,温州大学音乐学院承办。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林娟娟、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敏、温州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金法、温州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郑信军等校领导观看了此次演出。本场音乐会以“吟唱经典诗词,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意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民众对优秀传统文化和古典音乐的学习热情。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前来观看的不仅有大学城的师生们,更有众多慕名前来的温州市民。

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敏致闭幕辞

     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敏致闭幕辞,赵书记指出校园文化节是学校辐射社会的文化窗口,是全体师生交流思想,凝聚共识,提升素质的良好平台。他希望全体师生可以携手努力,以繁荣校园文化为己任,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并预祝温州大学第二十五届校园文化节闭幕式暨“跨越千年的歌”中国诗词吟唱音乐会圆满成功。

“跨越千年的歌”中国诗词吟唱音乐会

     接着,音乐会拉开了序幕,本场音乐会由序曲、尾声和四个篇章组成。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的师生们通过吟唱、朗诵、小合唱、钢琴、民族乐器、舞蹈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来演绎《关雎》、《阳关三叠》、《丑奴儿》、《满江红》、《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红豆词》、《葬花吟》等十几首古诗词吟唱歌曲,观众们深深陶醉其中,纷纷感叹音乐、舞蹈、诗词相结合带来的视听盛宴。温州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张德华等嘉宾倾情演绎了舞蹈《寒山僧踪》,精彩纷呈。

     本场音乐会还邀请到了82岁高龄的被誉为“中国古诗词演唱第一人”的著名温籍歌唱家姜嘉锵先生及其胞弟,原温州师范学院音乐系主任姜家镳先生亲临现场演绎,姜家镳先生解析了宋词《渔家傲》并进行吟诵。

姜嘉锵先生演唱

     姜嘉锵先生为大家演唱了《钗头凤》、《挑担茶叶上北京》、《送孟浩然之广陵》三首歌曲,感情饱满,表演精致,将古典诗词的韵味和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