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温州大学“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第16期IDOL论坛举行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5-27 22:33:37 浏览次数:次 字号:

5月26日,温州大学“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IDOL论坛在南校化材学院11B209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全国青联委员吴永强、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方盛、校团委书记屠霁霞、校团委副书记魏一。校团委副书记魏一担任主持。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方盛为吴永强委员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入驻成为温大青年智库成员,并持续助力温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吴永强作《从时代发展看青年路径成长----兼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文化自信》主题论坛讲座。他就时代发展、青年路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以及文化自信这四个关键词及其联系作了以下四层的详细阐述: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看当前时代发展的一个主要特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出台时的台前幕后;从三个自信到增加文化自信变成四个自信折射出的深层次的内涵;还有习总书记三次亲近儒家重视传统文化传递出的重要信息。期间,学生骨干认真听讲并作笔记。最后,吴委员强调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进入世界主流体系,靠的不是我们经济总量第一或是第二,也不是手机段子微信朋友圈,靠的是文化,是正确认识和解读我们传统文化的时代背景,把握我们的时代特点。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他希望我们能在当前伟大的时代中做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实现人生的抱负和未来的辉煌。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引导我校大学生学习青年习近平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格,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推进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我校日前有序推进实施“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项目内容涵盖“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主题团日活动、新青年下乡专题活动、专题暑期社会实践、IDOL青年专家学者论坛等系列活动,时间从5月持续到10月,以期通过丰富的活动载体把青年习近平的成长历程和优秀品质立体呈现出来, 让青年学生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入耳入脑入心,不断得到锤炼和成长。同时助力我校共青团青年人才服务培养工作在共青团改革背景下再上台阶。

供稿:王晓华 陶苏艳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