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媒体关注】温州大学开展2017年“雷锋月”系列活动

编辑:校团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03-06 21:05:07 浏览次数:次 字号:
我们以身作则,将雷锋精神化为我们的道德准则、行为模范,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注入新的内涵! ”三月春风荡漾,雷锋精神高扬。为进一步在全校青年大学生中弘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励温大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代言新时代雷锋精神, 3月5日,温州大学在岩松堂雁山厅举行2017年“雷锋月”启动仪式。来自全校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各学院、学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校橄榄枝公益协会负责人、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及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共2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之后,校青志中心、全校各学院、学区二级志愿服务组织奔赴各服务岗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超豪学区开展了“百朵鲜花送雷锋”活动,用实际行动向身边的活“雷锋”表示感谢和敬意。 “雷锋是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他平凡却伟大,任何人都可以做到,但更需要努力和坚持!”学生党员叶力尔说。作为身边的“雷锋”代表之一的辅导员张凤姣表示:“践行雷锋精神不在一朝一夕,贵在长期坚持。”据悉,这些身边“雷锋”的真实故事,将会在学区公众平台上陆续展出,让更多同学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步青学区结合学区“五分钟服务圈”服务项目,推出免费理发服务,学区邀请两位来自Perfect造型会所的理发师走进学区,为步青师生提供免费上门理发服务。活动推出后,赢得师生广泛赞誉,不少同学特地赶过来体验一番。据了解,步青学区推出的“5分钟服务圈”,即保证生活在学区的学生能在以“楼栋中心地”为圆心,步行5分钟的区域范围内,享受到学生自管组织提供的快捷、便捷的应急便民服务。此外,学区还开展了骑行宣传、爱心募捐等活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们前往敬老院进行“阳光情暖志愿心,雷锋精神永传承”雷锋月公益敬老活动。志愿者与老人们聊聊天、给老人们揉肩暖手,陪老人们度过快乐闲暇的美好时光。
教师教育学院“知心姐姐“志愿者前往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教学活动。这一次,志愿者们通过讲故事、诵读诗歌、做手工等活动,让孩子们把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学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为社会传递光与热。此外,“知心姐姐”还开展“争做锋行少年”主题班队课、“雷锋”主题电影放映等活动。
据了解,在“雷锋月”系列活动中,全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共计规划开展环境保护、敬老爱幼、义务支教、医疗援助等系列志愿服务项目50余项。比如美术学院的“载梦小舟”支教活动、化材学院的“附一医爱眼日”活动、人文学院的“交通疏导”活动、溯初学区的“走进E时代”活动等等。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