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向雷锋同志学习”——我校举行“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编辑:校团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03-06 17:19:00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为进一步在全校青年大学生中弘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励温大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代言新时代雷锋精神,2017年3月5日中午,我校在岩松堂雁山厅隆重举行2017年“雷锋月”启动仪式。来自全校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各学院、学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校橄榄枝公益协会负责人、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及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共20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副主任黄伟杰首先发言,他结合我校去年开展的一系列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具体成果和经验展望今年全校志愿服务工作之蓝图,积极努力,开拓创新,力求迈入新的高度。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指导老师胡震鹏老师也发表讲话,对2017年雷锋月活动表示殷切期待,也对全校志愿者们表示鼓励,希望他们坚持以志愿之心,多行奉献之事,凝练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为社会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服务仪式随后表彰了年度二级组织先进集体、优秀服务项目、优秀服务基地等各类先进典型,最后在全场志愿者们的共同宣誓声中完美落幕。

获奖人员合影

全体成员为此次活动点赞


志愿者们宣誓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当天下午,校青志中心、全校各学院、学区二级志愿服务组织将奔赴各服务岗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接下来的雷锋月中,全校各级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共计规划开展环境保护、敬老爱幼、义务支教、医疗援助等系列志愿服务项目50余场。如数信学院的“公益艾灸”志愿活动、美术学院的“载梦小舟”支教活动、化材学院的“附一医爱眼日”、人文学院的“交通疏导”、步青学区的“慰问老人”、溯初学区的“走进E时代”等等。


步青学区 青年志愿者白象敬老院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 青年志愿者青少年宫活动

溯初学区青年志愿者江前老年公寓活动
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大学生们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就像誓词中所说的:“我们以身作则,将雷锋精神化为我们的道德准则、行为模范,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注入新的内涵”!

供稿:温州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