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网站栏目保存 > 团委新闻 > 正文 团委新闻

【新青年下乡】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踊跃投身五水共治

编辑:校团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03-04 20:57:04 浏览次数:次 字号:
水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宝藏,水资源是人类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在今天,2017年3月4日8:00至12:30,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社在这个盛满春风的日子里,怀揣着为社会传递净化水质信念的宗旨开展了“温州共青团‘河小二’助力全面剿灭V类水行动暨‘新青年下乡’治水行动启动仪式”的志愿者活动。


温州大学新青年下乡

8:30左右,我院各个志愿者穿着温州大学志愿者马甲,一起来到了治水活动启动仪式所在地。刚下车就看到各学校以及各地方的志愿者们陆陆续续到达的身影以及活动中心热闹的氛围,我们摆好了自己学院带来的宣传册以及准备用于介绍的各种仪器后便在台前排队等候活动的开始。

此次治水行动启动仪式一共有七项内容,首先是到场的各个环保局、水利局和志愿者协会的来宾发表关于“河小二”全面剿灭劣V类水的此次活动的演讲,接着是志愿者代表们被负责人授予志愿服务队的旗帜并挥舞旗帜以此来展现志愿者们卓越的风姿和防治水污染全面剿灭劣V类水的决心,随后全体参与者跟随负责人呐喊志愿成为“河小二”的宣誓,我们每个参与者都宣誓得非常严肃及认真,再次是负责人宣布治水行动启动仪式的正式开始,最后各个学校以及各个地方的志愿者回到自己的帐篷处为来访的各个政府相关的负责人和人民群众介绍自己团队所进行的项目的现状和主要的发展方向。


授旗仪式


宣誓仪式

在了解到一些我们项目的内容后,市团委林书记对我们的项目给予了一定程度的赞扬,同时我们也给过来参观的温州市小学生们进行了一些简单的仪器介绍和操作并且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了一些他们对于水环境水资源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我们也对外招收到了一些有兴趣志愿参与服务的人,这能让更多的人为保护我们地球的水环境和防治地球水资源的继续破坏做出贡献。


向小学生介绍仪器

更多的,我们不仅是在自己的帐篷处对外进行宣传,并且在相关负责人的指导下我们还在中心街道处给过路人赠送印有与此次活动相关标志的精美小礼品,通过这种方式或许能让更多人了解到我们如今所关心的环境水资源的问题,能够进一步加深人们对水资源保护的信念。


水样采集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加深了对于水资源的保护意识,我们不仅仅只是使自己成为了一个“河小二”,我们同时也将此次活动所要表现的维护水资源剿灭劣V类水的信念传递了出去,传递的不仅仅只是温州,而将会是全世界,让更多的人成为“河小二”。将这一份信念永存,鼓励提倡大家行动起来,为生命赖以生存的水资源的保护做出贡献。我们志愿协助河长,定期巡河,监督水质,保护水源,清洁河道,尽己所能,治水护水,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共同助力剿灭劣V类水,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供稿:生环学院 应越

活力基层

    TOP10热点新闻

    阳光服务